【双蓝】少女骑士与王(1,2)

端午发的就当是端午贺文吧23333

打算写个中篇吧……希望别成为长篇,不坑就好了

固执又温柔的懵懂少女和毒舌别扭的天才国王,怎么办我都被自己苏到了,苏就苏吧,大家赏脸可以点个赞(x



一.固执的骑士和怠惰的王

“王子殿下,您在哪里!国王陛下要是知道了您又要被罚了!”穿着侍女服的侍女长顶着老橘皮一般的脸扯着嗓子大喊。

一点都不优雅。年仅七岁的王子殿下躺在被层层树荫遮挡住的树干上不屑的撇嘴。

等侍女长带着一大堆年轻的小侍女惊天动地地走远了,王子双手一撑,从树上轻巧地跳了下来。仰头抬手,闭上眼睛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等他睁开湛蓝的眼睛,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团小小的人影。

她穿着一身蓝裙,和王子的蓝瞳遥相呼应,似乎就是此刻晴空的颜色。眼睛是翡翠一样的绿色宝石,镶嵌在她小小白净的小脸上,显得特别楚楚可怜。

但是这个人的动作就没有那么楚楚可怜了,她伸手拉住了王子的袖子,略显生硬的道:“殿下,现在是上课的时间。”

“又是你!”王子不耐烦的扯回自己袖子,但是女孩又默默地拉住了他的袖子。

王子于是动了动他那据说是超高智商的脑子,然后用他那双可怜兮兮的大眼睛盯着女孩说,“老师今天用板子打了我的手,现在还肿着呢,所以我不想看见他。”说完还伸手拿自己刚刚爬树不小心划出来的伤痕给她看。

女孩的动作明显一僵,可是还是不依不饶地抓住他的手说:“殿下,你得回去上课。”王子实在不想跟她纠缠,要是等下老橘皮侍女长回来了,等待他的下场是真的只有被打板子了。

他手一翻,塞给了女孩一个包装精美的糖果,趁女孩惊愕的时候,飞速逃离了现场。

女孩抓紧了手中彩色的糖果,看着王子远去的背影,低头剥开糖纸。

好酸!

一晃十年过去,女孩成为了少女,并且依靠惊人的实力成为了骑士团的一员。

王子殿下依旧是那个混世魔王的王子殿下。

无论如何都无法长高的王子在无数次与长得比自己高的少女骑士擦肩而过后,都会恨恨地想:她什么时候长这么高的?!

认真练习的少女骑士在无数次和无所事事的王子殿下擦肩而过后,都会想:今天的殿下还是很怠惰。


二.  回忆过去的骑士和未来的王

洛天依握着剑柄,站在王子殿下的房门口,看着周围华美的装修不由得走了神。

洛天依穿上她那身为她特别打造的盔甲的时候,她不过十岁。她的家族是帝国有名的骑士世家,从帝国建立之初开始先祖为初代皇帝立下了汗马功劳,皇帝赐予家族无上的荣耀,先祖以此为荣并且从此后家族每一代都有一位出色的骑士诞生,为守护帝国挥洒自己的鲜血。

但是从她祖父那一代开始,渐渐地骑士变成了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功高震主——是每一位君主与臣子之间都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于是作为名门独生子的父亲开始逐渐把势力转向内部,拒绝了进入现任骑士团,把目光投向了可以掌握更多实权的官场上。

作为骑士之后,她从小就受到严格的教育,父亲更是请求把她送去和王子殿下共同学习,礼仪军略文学样样都得精通。洛天依对这些并不反感,她从小就喜欢听先祖的故事,并且以此为荣,以后的目标就是进入骑士团成为一名光辉骑士,并为皇室效命。

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少女骑士第一次见到怠惰的王子殿下的时候,对这个笑得甜甜的小男孩是非常有好感的。

温文儒雅的丞相把女儿的手交到男孩手中,将两人的双手握紧,告诉男孩这是他唯一的女儿,虽然胆子有点小但是胜在固执有决心,如果学成归来以后她将会成为您的专属骑士。

戴着白帽子的男孩保持着完美的微笑,点头应好。并且友好地牵起小伙伴的手,主动带她去逛风景优美的花园。

看着两个小朋友和谐相处的画面,国王和丞相相视一笑。

事实往往没有那么单纯,等走到国王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徵羽摩柯就松开了洛天依的手,他打了个哈欠,对洛天依说:“反正我们以后也见不到几面,在他们大人面前装个样子就好了,我先回去睡觉了。”

洛天依瞪大了眼睛,不知所措的看着徵羽摩柯的背影越走越远。

奇怪的人。

之后她才懂为什么见不了几面——因为王子殿下根本不来上课。上课的老师是当时声誉最好的学院的老师,本人也确实很博学,唯一的缺点就是爱唠叨。爱唠叨的老师得不到王子的喜欢,自然不会去上课。

但是固执又单纯的洛天依小朋友觉得这是不对的,所以经常会看到她小小的身影穿梭在皇宫中,寻找不知道去哪里了的王子殿下。

啪嗒。是门开的声音。

盛装打扮的徵羽摩柯出现在她面前,打断了她的回忆,她郑重地向徵羽摩柯行了一个礼,道:“殿下,陛下命我在此等候,护送您去会场。”

徵羽摩柯高深莫测地看了眼她,心里想着这丫头怎么越长越高了,再想想自己的身高不由得有点郁卒。

他大步走到前头,看到洛天依还维持着之前的姿势,不满道:“怎么还不走,等了这么久你不饿吗?”

洛天依一愣,噗嗤笑了出来,回道:“是,殿下。殿下之后会比我饿多了吧~”

徵羽摩柯还是用十分别扭的语气说:“反正你不会让我饿到就是了。喂,快走了,再不走老头子该骂你了。”

洛天依点点头,跟上他的脚步。徵羽摩柯转过头,也不看她,只是朝旁边伸出手,意思很明白。所以洛天依顺理成章的牵住了他的手。

青梅竹马的他们关系其实并不差。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