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蓝】少女骑士与王(3,4)

感觉晚了好久……的更新,感谢蜥蜴太太画的图呜呜呜呜鼓起勇气继续写下去了QAQ

1和2走这里

可能会有的OOC预警,食用愉快~

===========================


三.惊变

“这次庆祝建国的宴会之后,父王会把你派出去吗?”

“大概会吧,我还是第一次离开皇都呢,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殿下知道这么多肯定比我清楚吧。”

出生以来就一直把自己泡在书堆里,但是又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别扭少年悄悄捏了捏少女柔软的手掌,道:“我也不过是书上见过又没见过实物。要不……你偷偷带我出去怎么样?”少年仿佛想通了什么,朝少女绽放无双的笑颜。

“不行。”洛天依非常干脆的拒绝了他,“就算殿下醉心于各种魔法术式的研究,但是殿下的体力还是无法跟上军队进度的,我们并不是去玩的,殿下。”

在这种事上总是非常的执拗。徵羽摩柯撇嘴,不置一词。

建国百年的宴会上,觥筹交错,时不时夹杂着贵妇人矫揉造作的笑声,让徵羽摩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洛天依早在进大厅之前就放开了他的手。真是恪尽职守啊,骑士大人。

徵羽摩柯用余光扫到洛天依一脸的不自在,看来她跟自己一样不喜欢这种氛围。作为她的青梅竹马这一点还是清楚的。

“叔叔没有来吗?”坐在上位靠近皇帝的地方,徵羽摩柯悄悄问洛天依。

“父亲说他身体不舒服,可能稍后到。”洛天依偷瞄了下骑士长,发现他没有在看这边,就悄悄低头在摩柯耳边回答道。

徵羽摩柯坐在华贵的椅子上,面前摆着精美贵重的食物,他却丝毫没有品尝的兴趣。

真无聊,不如回去研究魔法。

他无聊地撑着下巴环视整个大厅,这里遍地都是虚伪的营业微笑,下面桌子上摆着的食物更是动都没动过,政客们都找好了各自的目标开始高谈阔论,夫人们则是捏着兰花指互相吹捧。

这一看心情更差了,自己的父王更是被各种前来敬酒的人包围,而他因为周身都冒着生人勿近的冷气还有旁边像根钢筋一样杵着的洛天依所以没人敢过来。

这里的人都是成精的老狐狸,自然不会去找还没有实权并且不喜欢社交的王子殿下的麻烦。

徵羽摩柯干脆从铺满天鹅绒的椅子上站起来,礼貌地朝自己的父王点了点头,他的父王对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要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他也不客气,直接拉过洛天依的手就走。

“啪——”把里面的一室喧嚣都关到了玻璃窗后面。

洛天依明显松了一口气,连头上的八字辫都软了下去。

所以徵羽摩柯没忍住一把抱住了她。

“……殿下?!“洛天依一惊。

徵羽摩柯放开她,皱眉道:“好硬。”指的是盔甲。

“这是特制的盔甲,能防好多武器,连普通的低级魔法都能吸收的!”说到这个洛天依就开始双眼发光。

徵羽摩柯将双手放到阳台的栏杆上,看着远方隐藏在暮色中的青山问她:“……打架……”

“?”

“真的很有意思吗?”

迷茫的神色在她眼中闪过,很快她就坚定了下来,回答道:“我喜欢的并不是打架本身。而是……想要守护某种东西的心情。”

徵羽摩柯站直了身体,发现自己还是比她矮了半截,心情突然不爽。

“守护的途径就是战斗吗?”他一直都想告诉她,他很不喜欢洛天依进骑士团,这样他真的很久很久都见不到她一眼。

可是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

洛天依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绿眼睛,长长的睫毛扫过眼睑。

“可是不战斗就没办法站在你身后了……”

徵羽摩柯脸噌的就红了,这家伙……!

自己好像输得一败涂地,可是又似乎是心甘情愿的。

“啊啊,知道了。毕竟我是王、子、殿、下。”最后几个字似乎是从牙缝中挤出来的。

洛天依神色突然暗淡下来,她低声应了一下就不再说话。

徵羽摩柯心里堵得慌,想着干脆直接告诉她,又怕到最后连获得守护的资格都没有了。

洛天依难过地想自己这么多年做的是不是真的因为他是王子才这样做的呢?她分不清。

啪啦——

这是代表着庆祝的烟火开始在空中绽放。

这场盛大的烟火是今晚最后一场表演,几乎所有的权贵包括皇帝都会集中在专门设置的观赏广场里观看难得一见的表演。

洛天依和徵羽摩柯并没有跟着过去,两人就默默站在宴厅的阳台上,像一直以来的站位一样,徵羽摩柯在前洛天依在后,一言不发的看着璀璨的烟火盛开又消失。

直到广场传来的哭喊打破了这片沉默。

“嗯?”洛天依脸色一变嗅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她猛地往前一扑,带着满脸问号的越下了阳台,借着旁边的力滚进了大厅旁的杂物间。

这时候阳台突然传来了不知名野兽的吼声还夹杂着砖石崩塌的声音。

“殿下,恐怕有人在捣鬼,皇宫的结界好像失效了。您赶紧离开这里,您宫殿的魔法结界是只有您知道方法解开的。快走,我一会儿会跟过来护送你到骑士团的领地保护你的安全。”洛天依飞速交代了这些,顾不上徵羽摩柯什么回应,杂物间的门已经被一爪抓开,跃进来一只黑色鬃毛的巨兽。

“快走!”洛天依拿剑抵住巨兽的兽爪,直接拿身子将徵羽摩柯撞出了屋子,自己反而挨了巨兽一爪子。

洛天依闷哼一声,想到徵羽摩柯就这样跑走可能会有危险,她干脆大喊一声:“摩柯!接住!”

徵羽摩柯拧眉,还是接住了剑。

洛天依放心的呼了口气,她把手伸到腿间,还有一把泛着光的匕首。

“虽然淬毒不是骑士所为,但是为了达成守护这个使命,我可是很拼命的。”洛天依看着徵羽摩柯越来越远的背影,放下心来。

“得赶快结束战斗才行。”她喃喃道,本该温柔的绿眸中溢满了杀气。

 

四.逃离

徵羽摩柯并不担心洛天依,他清楚她这些年到底有多强,这种程度的野兽就算她没有武器也能快速解决。

现在紧急的并不是他自身,所以他不可能一个人回去寝宫,就算那里的魔法结界只有他自己知道解法也并不代表那里就是安全的。

毕竟皇宫的结界突然失效,肯定是有内奸存在的。

所以他跑动的脚步并没有停顿,只是将方向转向了聚集了权贵们的赏烟花广场。

父王……。

他徵羽摩柯虽然武技不如洛天依,但是就算没有兴趣毕竟是皇家剑法教出来的,也不会差到哪儿去,解决区区几只小兽还是毫不费力的。即便是这样他也感觉到了体力在急速消耗。

他为今晚准备的华丽礼服沾上了不知什么怪物暗红粘稠的血液,他也顾不上了。

待他扔下一地尸体赶到广场,这里已经只能用修罗地狱来形容了。

躺在地上的分不清是人还是兽的不完整的尸体肉块,空气中散发着不祥的血腥气。

东北角不断传来兽吼和人类不甘地吼声和惨叫,看来那里是现在唯一的战场。

徵羽摩柯的头飞速地转了起来,贸然过去并不能起到作用,现在能做的就是将广场特制的结界打开,这结界并不只起到防御的作用,只要操作得当也能当做武器使用。这样既防止从外面再补充兽源,内部也能快速解决这群野兽。

观赏广场的结界能源——圣石存放在专门建造的小神殿中,并且有重兵把守。只不过现在这些人估计早就没了,如果真有内奸的话。

他将身上显眼的白衣脱下,在尸体上找了件暗沉的黑衣套上:“抱歉。”他轻声道。

必须再快点。

他默默念起咒语,虽然没有法杖加成,只能动用并不算特别强大的魔法,并且极度消耗魔力,但是速度总算是上去了。

神殿旁不出所料并没有人。

但是门口站着一个人。

坚硬如铁的盔甲,在月光下流淌着光芒的银灰色头发,标志性的八字辫——是洛天依。

“喂。”徵羽摩柯直接上去喊她。

“……摩柯。”洛天依皱着眉似乎在思索着什么,“我觉得这里很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并没有问他为什么在这里,她知道自己的青梅竹马并不是坐以待毙的人。

徵羽摩柯点头,一针见血地道:“这里太安静了”

洛天依跟着点头,她抓起一颗不小的石头,往神殿里一扔,石头就被突然亮起的光线割裂成了粉末。

洛天依苦笑一声:“果然……他们利用圣石,改变了魔法术式,现在结界暴走了……只能慢慢计算改变了哪里,但是我们没时间了。”

远处的人类的惨叫越来越多,显然已经撑不住了。

徵羽摩柯没有回话,他试着用魔法进入,结果和石头一样,魔法也瞬间消失不见。

确实没时间了,但是这世界上没有他徵羽摩柯解不开的魔法。

他飞速在心里计算着,洛天依没有打扰他,但是却不停的朝人群那边转头,不知道还剩多少人……骑士团的各位肯定是身先士卒的,她嘴里一阵苦涩,明知道这是无法避免的,也只能咬着牙挺过去。

“天依,把剑扔到屋顶去,那里肯定留有一个通道,看来内奸不想完全毁掉圣石。”

是场政变……徵羽摩柯心里明白的不得了,如果等东北角的人都被收拾完了,马上等着他的就是无穷无尽的追杀。

洛天依听命,特制圣剑插上瓦片的瞬间,圣石还未有反应,摩柯已经用尽身上的魔力将被改变的魔术术式改回了原样。

瞬间,金光大闪,两人均是松了口气,对视一眼相视一笑。

但是没想到金光闪过,本以为结界会开启,但是圣石居然碎了。

徵羽摩柯当机立断:“直接去人群那边。”

“被骗了……”洛天依紧咬下唇,她拉过徵羽摩柯,飞速朝东北角的人群那边赶去。

不知道解决了多少巨兽,两人都十分疲惫了,摩柯更是因为之前将魔力耗光现在只能靠物理攻击,很快就带了大大小小的伤。

徵羽摩柯抹掉脸上的血迹,跟洛天依背对背朝着所剩无几的人群移动。

体力果然是硬伤,徵羽摩柯狠狠咬破自己的嘴唇,让血腥味在口中蔓延,以此提起精神来。

然而战况仿佛已经进入了尾声,野兽们停止了嚎叫,呆呆的站在原地。人群变得鸦雀无声。

“天依!”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声叫喊。洛天依猛地扭过头去,熟悉的儒雅中年人面孔出现在她眼前,“快走!”

“父亲!”洛天依不由得加大了挥剑幅度,父亲还是来了。她咬着牙不让喉咙口的血腥气涌出,与摩柯一前一后飞快的收拾着不断扑过来的野兽。

但是……太多了。

背后的温热突然消失,她扭头一看,徵羽摩柯半跪在地上显然已经撑不住了,他毕竟没有上过战场,撑到现在体力已经撑不住了。

“天依,带着摩柯离开这里。他知道往哪里走。不要再回来了,这里……早就变天了。”这次是老国王的声音,他声音是平静的,只有尾音有着不为人知的颤抖,最后一句带着无尽的沧桑。他并没有明确说明他们该往哪儿走,也没有说更多的东西。

看来内奸在剩下的人里面。

洛天依心里一横,最后朝人群行了一个郑重的军礼。将徵羽摩柯拉起来背在背上,飞快的离开了广场。

徵羽摩柯艰难的扭过头去,湛蓝的瞳孔中倒映出了老国王最后的面容。他安详地闭上双眼,然后被吐着恶臭腥气的野兽一口咬掉了脑袋。

……。

父亲,我好像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其实真的很爱你。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灯 | Powered by LOFTER